_不樂狗勾

我把一顆心都鍍金給你

[双子]日常小合集 Ⅶ

乙女向 


13.扎头发

还在上学的时候我基本每天都会把头发扎起来,写字和吃饭都方便。弗雷德和乔治在我念三年级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开始留长发了,等到一个暑假之后再见面时,姜红色的长发已经能随性地在他们的肩窝打着卷了。

那时候我们还没在谈恋爱,只是超出正常朋友一点点的关系而已。

“嘿小姐,”我正跟室友在拉文克劳的长桌上吃着午饭,乔治突然从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们的新造型怎么样?”

我含着汤匙转过身去抬头看他俩,眼神从乔治的脸上移到弗雷德的脸上。

“……这使你们变得更好认了。”我挑挑眉毛,把汤匙从嘴里拿了出来。

他们看起来倒是一模一样的不可置信。

我盯着他们点点头。

“Why?”弗雷德第一个忍不住发问,伸手拨开刚坐在我左边的学长,自己坐了过来。“我们可是一起留的头发!”

“而且还是一起修剪的!”乔治伸手拨开坐在我右边的同学也坐了过来,一左一右类似环绕声道的配置搞得我差点打了个激灵。

“自己看呀——”我把随身带着的镜子从口袋里掏出来,递给他俩之后就起身站在一边:“弗雷德的头发是往外卷的,而乔治你是往里扣的。”

他俩真就拿着镜子对比起来,我憋着笑努力摆出一副“你看就是我说的这样嘛”的表情。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靠近了点,弯下腰伸手掐起乔治的发尾,“乔治的头发要长一点。”我拍了拍弗雷德的肩膀,放下乔治的头发直起身。

弗雷德立马转过头去:“我就说吧!当时就应该再给你剪掉一点的!”

“明明是你应该少剪一点!”乔治皱皱眉头。

我正打算趁着他俩吵架的时候溜回宿舍睡觉,没想到刚要迈出一步就被人拉住了头发。

“awww!!”我被迫坐回了座位后拉着我头发的弗雷德才松了手。乔治笑着伸手揉了揉我的头皮,马上就被我红着脸躲开了。

“干什么!”我装作生气地转头瞪着弗雷德,不敢回头去看乔治。

“别那么激动嘛小美女,”弗雷德想伸手捏我的鼻子,被我拍开了。“只是想请你帮我们一个忙——”他故意龇牙咧嘴地揉着被我打到的地方说。

“让我们看起来不那么好分辨——”乔治接着说。

“就像之前一样。”

他俩一唱一和地在我耳朵边说话,搞得我满脑子都是他们的声音。

“有话快说——”我忍不了再次站起来想退到长椅后面去,却被弗雷德一把拽住了手腕重新坐下。

“帮我们把头发扎起来吧——”

“要一模一样哦。”

弗雷德和乔治贴着我的耳朵轻声说,呼出的热气再一次轻而易举地把我的脸烘得通红。

“好吧——谁先?”他们知道我只要被人贴着耳朵说话就会变得很好说话,这一招他们屡试不爽。

“当然是我!”弗雷德举起手,却不小心磕在桌边上当地一声,杯子里的橙汁洒了他一衬衫。

我捂着脸给他施了个清理一新。

“桌子都不同意,兄弟。”乔治欠揍地噘着嘴摇摇头,转而看向我,“麻烦你啦——”

他眯着眼睛笑得像只狡诈的红毛狐狸,我不敢再多看一眼,连忙站到他身后来。

姜红色的长发被我拢了拢,我的手指轻轻插到乔治的发间向后捋。

乔治少有地安安静静等我替他扎完了头发,但还是不忘朝弗雷德炫耀。

“thaaank youuu——”乔治拖着长音朝着我抛了个媚眼,搞得我又脸红起来,“我很喜欢~”

“你快起来,该我了!”弗雷德不满地一把把乔治挤到一边去,回过头来向着我眨了眨眼睛:“要一个比乔治更帅的款式。”

我把他扳了回去,把手伸进口袋里时才想起今天只揣了一个皮筋。

“怎么了小姐?”弗雷德想回过头看我,不安分地动来动去使得发丝从我的指间跑了出来。我不得不重新替他拢好头发,一手束着他的头发一手给了他一巴掌:“别乱动!”

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把自己的头发散下来,用这个皮筋替弗雷德扎好了头发。

果然不出我所料,弗雷德转过来看到我散着头发时瞬间就摆出了一副嘚瑟的表情。

“你看,乔治宝宝——顺序可不能说明一切。”他撇着嘴去摸自己的小辫子,“小姐用她的皮筋替我扎了头发。”

我站在边上好笑地看着他俩斗嘴。同院的学长正经过想跟我打招呼,却不知道是谁突然放了个小烟花出来,嘭地一声吓了我和学长一跳,接着一只大手按了把我的头,然后是另一只手。

我回过头时弗雷德和乔治已经跑出去了,我追在后面想暴揍一顿他们俩,却发现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们用咒语扎好了。

“不用谢!”弗雷德和乔治回过头来,一人抛出个飞吻来。

“谁要你们的飞吻啊!”我站在原地通红着脸大喊。

走进教室的时候我的室友一脸不怀好意地笑着。

“别致的发绳。”她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顺手递给我一面镜子。

我一头雾水地接过镜子,低下头一照才发现,发绳上绑着个熠熠生辉的金属字母装饰——“W&W's”。

我又一次满脸通红,把脸埋进了袖子里。

“可恶的双胞胎。”


14.冷脸

印象里兄弟俩一直都是笑眯眯的,所以一旦冷下脸来就会因为反差而显得非常有冲击力。

尤其是弗雷德这种平时吊儿郎当没正形的,生气起来像随时就能活剥人皮的黑手党——而乔治比较像皮笑肉不笑的黑道老大。

这就是我在学生时期对他们的印象。而且我又很胆小,导致他们一冷脸我就本能地想躲开他们。

我记得非常清楚,当时是三强争霸赛舞会前。我和兄弟俩那时候还没有确定恋爱关系,出于矜持我又不敢主动去邀请他们,只能每天都幻想着他们主动,同时婉拒别的男生的邀请。

“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室友把魔药课笔记往桌面上一扣,转过头来对我说,“你应该主动出击,不然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就被别人抢走了。”她挑了挑眉毛。

“什么叫抢走!”我红着脸下意识反驳,但转了转眼睛觉得她说得有理。

“哎?你干嘛去!”室友的声音被我猛地关在了门后面。


他们果然在那条走廊里。但他们周身气压莫名的低,两个人都前所未见地臭着脸,抱着胳膊靠在窗台上。

当时的我可从来没见过他们这种阵仗,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瞬间消失了大半。但转念一想,来都来了,还是冲上去试试吧。

于是我一边观察着他们的神色一边小步蹭过去,弗雷德和乔治抬头面向我的时候依旧面色不善。

西方人的面孔线条太过凌厉,再配合这样的表情和压迫性的身高,我心里本能地害怕起来。

“呃……”我小声地开口,“你们愿不愿意……”

“不愿意。”弗雷德的声音炸响,扫了我一眼之后迈着大步就离开了。我被他莫名凶了一句,委屈、无措感和恐惧瞬间达到了峰值,眼泪立刻就含在了眼眶里。

最重要的是,他甚至没听完我的话就不耐烦地离开了。当时的我满脑子都充斥着“他不喜欢我”的想法。

乔治倒没有跟着弗雷德离开。他重新变回了平日里的温和表情,摸了摸我的发顶问我怎么了。

隐忍着情绪时最怕别人温柔的关心,我的眼泪一下子倾涌而出。乔治突然手足无措起来,弯下腰伸手捧着我的脸给我擦眼泪,把我轻轻圈进他的怀里。

他轻轻拍着我的背,柔声问我怎么了。

“我只是想问问……你们愿不愿意……和我……去舞会……”我埋在乔治的肩头抽噎,眼泪毫不留情地浸入他的毛衫。

“当然——不过看来某人要因为一时冲动而付出惨烈的代价了。”乔治轻声哄着我。

“他好过分!”我把脸从他肩膀上抬起来,不顾形象地带着哭腔大声说道。

我能感受到路过学生诧异的目光,但此刻我已经无所谓了。

好久之后我才停下。乔治好笑地给我擦了擦眼泪,我这才理智回归,清楚地看到他肩头的毛衫被我哭湿了一大块。

“对不起乔治……”我低头小声说,“把你的衣服弄湿了……”

下一秒我被乔治重新搂进怀里。他低着头和我对视,我下意识偏过头想躲开他的眼神,却被他一只手轻轻扳了回来。

“这是作为一个绅士应该做的,”他浅浅笑着,“但是邀请这种事居然被你抢了先。”他松开我,行了一个正式的绅士礼,朝着我伸出手:“亲爱的Christina小姐,请问你是否愿意与我一起参加舞会呢?”

他语气太过正式,脸上却是狡黠的笑意。

“我愿意。”我憋不住笑起来,轻轻把手放在他手掌上。

乔治很轻松地就牵住了我的手,一个吻落在我的手背。

好像求婚啊。我那时候肯定从脖子根红到了脑袋顶,满脑子只有这一个想法。

现在也觉得像。


后来乔治跟我一起去礼堂上自习的路上才告诉我,他们两个当时刚被路过的马尔福一伙人嘲讽了。虽然他们两个用自己的产品报了仇,心情却没有变好。

而弗雷德向来不善于也不喜欢伪装情绪,所以才会一时激动做出那样的反应。

知道了,我在心里想。

但是我记仇。

自习课时我明显能感受到斜对面长桌总有人在偷偷看我。

不用猜也知道是谁。我抬头正好迎上弗雷德心虚的目光,他欲盖弥彰地低下头在羊皮纸上划拉了几笔。

于是我的视线穿过坐在对面的室友,与乔治对了眼神。乔治心领神会,转头靠近弗雷德的耳边说了什么。

下一秒弗雷德瞪大了眼睛,乔治贱兮兮地冲他扁了扁嘴。我低下头憋笑,隐约听见乔治对着弗雷德说了句“你自找的”。

我正打算接着写我的魔药课作业,正抬头拿了新的羊皮纸刚要下笔,就看见弗雷德朝着他斜对面的黑皮肤学姐扔了个纸团。

学姐转过头来疑惑地看向他。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舞会吗?”我看见弗雷德的嘴型。

学姐思考了几秒,点了点头。

弗雷德朝着罗恩得意地眨了眨眼睛。


当时乔治大概发现了我的不对,但他没拦住我。我迅速地交了作业给斯内普,几步就冲出了礼堂。

大混蛋。我缩在角落里嘟囔着骂弗雷德,眼泪全蹭在自己的袍子上。

也就几分钟的功夫,一片阴影覆盖在我的头顶。我不愿意抬头看是谁,自顾自接着缩成一团。

我听见一声叹息,然后弗雷德的脸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我脸上挂着眼泪别过头不看他,却被他轻轻扳了回来。

你们可真是双胞胎。我心想。

“sorry sweetie,”他真挚地看着我说,“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的。”

他伸手想给我擦眼泪,但被我躲开了。

“我也不应该故意邀请安吉丽娜来气你。”他语气诚恳。

我冲他翻了个白眼,这才伸手抹了抹脸上的眼泪。

“虽然我原谅你了,但是你已经失去和我参加舞会的机会了。”我说。

弗雷德的表情再次变得难以言喻起来:“乔治已经跟我炫耀过了——说真的,我真的很后悔。”

他拉着我的手站起来,“不过你原谅我了就好。”他把我搂进怀里。

“混蛋。”我嘟囔着,把脸埋进他的肩头。


虽然听起来有点假,但他们是真的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在我面前冷过脸。

不对,结婚的时候他们因为太紧张而全程面无表情,不过那是最后一次。


评论(19)
热度(2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不樂狗勾 | Powered by LOFTER